alison

致 _AutumnDays 太太:可还记得同人文是带着镣铐跳舞?

不好意思,我說話比較直接…
你他媽的沒腦子粉RPS同人就不要在這秀你的智商下限,滾回火星去不要禍害地球人可以嗎?
講難聽一點,你他媽是他們的誰啊?只是粉絲而已就閉嘴,這麼玻璃心看什麼RPS啊?滾回去飯圈當粉絲好嗎?
講難聽一點,當你在看他倆的RPS同人時就沒任何資格對任何作者指手畫腳了,你看他倆的同人難道就不是YY他們?還講的冠冕堂皇的真他媽讓我噁心,粉過各國各種RPS圈,就這圈子的粉讓我覺得最沒水準智商最低真他媽井底之蛙還要裝白蓮花
連用自己大號光明正大寫小作文都做不到的人,到底有啥資格道德綁架別人?
道德標準這麼高,怎麼不去拿個擴音器在路上直接朗讀道德經宣傳啊?老子肯定從墳墓中爬出來夜夜入夢感謝你
身為人猿不好好想辦法進化成人類,在這裡亂吠什麼勁啊?滾回石器時代找你同伴可以嗎

bkw:


首先,表白一下  @_AutumnDays 太太吧,太太确实文笔老道,写感情细腻动人又不落俗套,春潮一文确实曾赚我眼泪。
然而,最近几篇,如私生,如忠与贞,里面涉及到的出轨,劈腿,偷情,分手炮等等诸如此类的情节,却当真让我如鲠在喉,不吐不快,还请太太和太太的粉丝见谅。
我承认太太确实写得好,很有真实感,评论里一众也是都觉得写得非常现实。但容我问一句,同人文,尤其是现实向真人同人,难道可以没有底线,不受约束,甚至渣化角色,去触碰道德的禁区吗?所谓同人同人,还记得你写的人是谁吗?
不错,我承认,现实里人性难免有阴暗面,就像人总有好人和坏人,但是这样就可以不受约束的把黑暗自私和不道德安在这两个人身上吗?剧中角色尚且值得尊重,不可随意渣化抹黑,现实向真人更应该受更大约束。只为了满足自己写文的趣味,就把那么美好那么善良那么值得爱的两位哥哥写渣,请扪心自问,良心真的不会痛吗?真的对得起两位哥哥吗?请别说只是写两个角色,并不代表现实中的他们,可角色是真真切切顶着那两个名字呢,还带着这个tag呢!


想冒昧提醒太太一句:请牢记,同人,永远是带着镣铐的舞蹈,请永远记得你写的人物是谁,请尊重他们。人物不走形是同人的根本,但,抹黑人物,难道不是最大的走形吗?
如果想甩掉镣铐,畅所欲言,那么请去写原创吧,在哪里你可以随意安置自己原创的人物,自由度大很多很多。但请不要在同人的界限里侮辱别人心中的至宝。
别跟我说这样的剧情设计就是为了突显情深。同性的爱情哪怕不容于世俗,却也并不与道德对立,取向不同从来不是罪过,但出轨偷情劈腿甚至骗婚,却样样皆是。爱情里永远应有底线,有所为有所不为。现实的一切阻碍都不代表可以为了所谓真爱去罔顾道德,去伤害无辜。只有光明磊落的人才配拥有光明正大的爱情,所以在相爱之前,请先做个人。否则那些参杂着欺瞒与背叛的,那些躲在阴暗里见不得光的,只能是不可告人的奸情,哪怕看着似乎刻骨铭心,也不过只是自私的自我感动。
万年前的小鬼王说,“我不喜欢,不如不生。”那我想说,这样的奸情,不如不要。


我承认太太确实笔力过人,写文极具感染力,可惜却越来越偏了本心,偏离了这两个人。
他们明明那么美好,那么磊落,那么勇敢。他们一点都不渣。他们拥有真挚的感情和高贵的品格,这也是我爱他们的原因。萌CP是为了感受他们之间的更多美好,而不是把所谓的人性丑陋强加于无辜的他们。当你把他们写成渣或者贱的时候,你爱他们的初心是否还在?还是说他们对你而言,不过只是满足自己写文恶趣味的工具,没有感情,无需尊重?
我真的真的强烈建议太太去写原创,相信以太太的文笔和脑洞,一定会写出非常有深度的作品。但这不应该是他和他的故事。同样不应该是顶着他们名字的故事。


最后说明,这帐号是小号,不用扒我是谁,反正是个小透明。我就是个货真价实的双担粉宇龙党,真情实感的爱他们两个人。我不是黑子,不是对家,不要甩锅到别人家。
以及,不要跟我说什么圈地自萌爱看看不看滚。既然太太可以在这tag里“圈地自萌”的渣化真人侮辱人物,我一样可以在这里为我爱的人讨回公道。
更别跟我说什么你行你上,你咋知道我不上呢?更何况就算我不会制冷,也一样可以评论一台冰箱的好坏。


最后的最后,再说一次:
如果爱他们,请尊重。
如果不爱,请放过。


请在写同人的时候,永远记得自己身上还带着镣铐,不能肆无忌惮,不可为所欲为。
尤其不能把自己的意愿与喜好凌驾在人物之上。


请记得他们有多么光明和磊落。


共勉之。

评论

热度(78)